宇文倾城

个人站点karlinv.site

海边城镇的白水与蓝沙。
深沉有如暗青的条石,在我脚下铺陈
是我踏着波澜不惊的风雨之宵的天穹。
导我向海之渊而行,在那里
热流会侵入我的躯体,疾病会惊扰我的梦境,
使灵魂也不得安眠。
又或是月光下白如羊毛的城池,
他们的罪行赤如朱红,
最后一人的妻子回头了,化作了——
封锁在恋心里的盐
桥。
若南风向我发来传播疫病的邀约,
我穿行在她腹中,
面前的她不是死玫瑰,而是玫瑰之骨
苍白的神明向苍天直指。
澄明的方田积满了日色,
我手捧一具尸体,假装面对海洋。
它判处我沉海,以我为刀
令我眼前呈现出鲜明的色泽。
而以她为刀的是宿命,
在我身上缝纫出指纹和年轮。
旅人在,
酒海、静海、丰富海
隔着一千双泪眼向海眺望。
而我,用一个无神论者多余的虔诚
来思念你

二模考试的时候心态炸了,那天晚上写的诗。
一模的时候有另一首,大概要被语文老师放进集子
盐的原稿送给老师了,这个版本和那个版本有出入。
“手捧一具尸体”来源于之前的英语阅读,新鲜的鱼肉闻起来会让人感觉自己在海边

新的文超难写,拿这个混更。
中心思想是我想吃肉我想吃小火锅。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