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倾城

个人站点karlinv.site

褪花(楔子)

现代paro原创男性角色第一人称
数珠丸双眼因外伤失明设定

我,山下秀政,今年三十五岁,未曾婚配,无儿无女。这辈子唯一一个让我动过结婚念头的女人还是中学时代只接过一次吻的初恋女友,也就是我刚刚参加的葬礼上作为主角的那位。前不久我才在一场酒会上和她再次相遇,之后她就屡次发消息对我抱怨自己的老公有多么的无能,并问我周末要不要和她一起听音乐会——在我还没有考虑好是否赴约的时候,她的死讯不期而至。是车祸。
她的老公是我在商业上的合作伙伴。葬礼上,我自认为成功地扮演了只有一面之交的朋友的角色,从脸上到心里都没有流露出对于这个角色来说太过浓重的悲伤。老实说,我对她的感情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在一次次思念中用尽,现在的她反复提醒着我,我曾经憧憬过的少女这些年来都在竭尽全力朝着我最惧怕的女人的方向奔跑着。一直以来,正是出于这种恐惧,我才一直保持着单身。
开车的时候这样走神的确危险。还好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停车场。按照多年未变的路线,我走回了家,看到门口放着不属于我的三双鞋子。
看到了我,坐在客厅里面的那个男人站起身,走过来和我握手。我没有花太多时间就将这个人的脸和名字以及身份地位对应了起来,因为我和他之前才刚刚联系过,我也将他的照片拿给了我家的保姆看。
“抱歉,今天突然要去参加朋友妻子的葬礼,回来的时候又堵车——没让您等太久吧?”
他摇摇头,和我一起走向客厅。沙发上早已坐着两个少年,大的十七八岁,小的十五六岁,两人看起来是一对兄弟。其中年龄稍大一些的男孩眼部缠着厚厚的绷带,那大概是和死去的父母同时受的伤吧。
“山下先生。这是青江先生的两个儿子,恒次和贞次。请你代替他们过世的父母用心照顾他们。另外,恒次的眼睛前些时候受了伤,请您每周日带他去一次医院。到时候把这份档案交给医生,医生就会知道该怎么做的。”
必要的文件早已签好,身为孤儿院名誉院长,也是我的朋友的那位先生,在强调了一遍我救命恩人的名字之后就此离开,房间里只留下我和这两个看起来有些怕生的少年。
“以后就要和叔叔一起生活了,请多指教。要吃糖吗?”
他们比我想象中年龄要再大一些,已经不是只用糖果就能收买的年龄了,但离开了监护人依然无法在社会上生存。就在我苦思冥想该如何继续话题的时候,盯着桌上那盘糖果看了很久的少年终于伸出了手,从中挑出了看上去最诱人的那块巧克力。然后他为我提供了一条完全无用的信息:“我叫青江贞次。”
大概他也不知道如何继续话题吧。但是托他的福,坐在他旁边脸色一直不太好看的兄长终于也开了口。
“初次见面,我是青江恒次。……应该怎样称呼您,山下先生,还是父亲?”

大概主要人物就这三个,感情线会很复杂很黑,有没有后续随缘吧
不太确定能不能用这个tag,不行的话我就删……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