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倾城

个人站点karlinv.site

【珠青】圣诞夜

算了写得太潦草了就不打TAG了我哪知道我写了什么
大概是神父×警察

到了后半夜,从街头传来的喧哗声与灯火一同黯淡了下去,只剩北风的声音和星光一起将全世界涂抹上灰蓝。人群散去后的教堂显得格外空旷,雕像和壁画都隐于黑暗中,不像之前祷告时那样被灯光染上了温暖的橘色。
教堂中唯一的神父还没来得及收拾一片狼籍的教堂。洁白的桌布有一大半已经从桌子上滑落,上面晕染着被视为神明鲜血的红酒,而享用它的人群在钟声敲响前就已离去。一件警察制服的外套也被扔在地面上,它没有桌布这么好运,不仅只能沾染上货真价实的人类血液,而且最下方的扣子好像还掉了几颗。不远处,彩色玻璃的碎片散落一地,北风从破损的窗口肆意侵入,仅存的唯一灯火不停摇晃着,长桌上两人投下的影子在地面上一刻也不停地变换着形状。
神父的法衣被匆匆忙忙地解开了些,将掉不掉地勉强挂在身上,形状优美的肩头和脚踝都被冰冷的空气占有。而他完全顾不上整理自己的衣着,双手只顾得上将身下人的手腕死死按住——而在那个人手中,还握了一把打空了子弹的手枪。
和这凌乱狼狈的场景相比,他的动作细致而温柔,像是某个时隔多年的无人的长夜,他打磨着手里的青铜器, 连灯也不敢开,借了皎洁月色支撑自己等待黎明。在明明灭灭的灯光下,有着慈柔容颜的神像怜爱地垂眸注视着他们,就像母亲怀抱着刚刚退烧的孩子,甚至因他们这短暂而激烈的幸福而喜极而泣。这一夜所有的罪恶都不是罪恶,这一夜所有的人都能得到原谅,这一夜诸天的天使唱着颂歌,推着行星的轮子按照律令转动。
“请原谅我,我有罪。”
信仰着神明的那个灵魂在上帝的怀抱里真诚地迎接着喜悦的来临。而不信仰神明的那个,在他唯一的信仰对象耳边低语着,不择手段地渴求着宽恕。最终北风的声音还是盖过了他虔诚的祈祷,那些渎神的词句被吹到了每一个角落,和一万句谎言一起,在风中奔向温暖的南方。

评论(29)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