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倾城

个人站点karlinv.site

褪花(1)


我在这套房子里住了十多年。我刚搬进来的时候,南方的战争才刚刚打响,这里还只是一个寂静美丽的小城。从我第一次度过孤独生活的那天开始,世界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生着变化,所有满载旧日回忆的东西都被砸碎被焚毁,包括我和父母曾经一同居住的老屋。
这套房子对单身汉来说确实冷清了点,但搬进来两个孩子就刚刚好。户型是上下两层,除去保姆的小房间外还有三个房间,本来一人一间刚刚好,但贞次却执意要和哥哥住同一间。他告诉我,现在的恒次需要他的照顾,住在一起比较方便。
其实我一开始也非常担心这两个孩子的状况。老实说,收养他们这是我一时心血来潮的决定而已,毕竟至少我对吵闹的小孩子没有任何耐心,更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好好扮演他们养父的角色。甚至几天之前我还因自己草率的决定而对他们怀有愧疚感——让我这样邋遢的大叔来照顾他们,说不定会把他们的一生从这里毁掉。
但事情和我想象中并不一样,两个孩子都安静又听话,甚至拘谨得有些过分,简直就像我小时候被父母带着去别人家做客时候的样子。说不定,是在担心被我讨厌吧?
于是今天,在特地拜托秘书把我的工作时间调开了半天之后,我敲开了他们房间的门。

懒得写长,不想打tag了,没打草稿胡乱写的,纯粹自己爽着玩

评论(4)

热度(5)